close
今天工作時候
腦中不經意的想起那天的事情來
2008年五月的某個星期五晚上
算來我也退伍快兩年了
那天如常一樣週末留守
大家坐在中山室看電視、吃東西
忘了那天晚上看了什麼
可是我記得在八、九點的時候
心裡不由得的悸動起來
而我也不在意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準備上哨了
那晚我站2224的哨
回寢室換衣服、如同往常一樣的上哨了
24回到寢室、習慣性的看看手機
手機螢幕上顯示著十幾的未接來電
都是從家裡、哥哥、姐姐打來的
想說發生了什麼事
怎會有那麼多通的來電
回撥給哥哥
只急急忙忙的說:「趕快請假回來、爺爺過世了」然後就掛電話
頓時整個人呆住
不能相信這件事
逃避性的躺在床上
早上起來再好好的思考這件事
可是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就是睡不著
一個人走到樓下的安官桌
跟學長說我爺爺過世了
而我就一個人呆坐在那邊
不知該怎辦
只想趕快回家
過了不知道多久
才又回到床上
一整晚沒睡
只是在想這件事的可能性
因為收假前才去探望爺爺
雖然住院 但也只是小病而已
怎會那麼突然間就走了
早上五點多,東西都已經整理好了
組長一起床就跟他請假回彰化
拿著假單,快步的走向大門
哨長還開玩笑的說那麼好
可以放假,而我只能苦笑的回他說這種假我也不想放
召了一台計程車 趕到台南火車站
路上 爸爸說大堂哥會來載我
心想著 連遠在台北的大堂哥都回彰化了
回家的路上 大堂哥還笑著問我說等下你要不要哭著爬進去
(女孩子嫁出去後,親人過世,回到家都要爬進去)
當時心裡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現在想想 家裡的人就是那麼樂天
因為奶奶過世後那幾晚的守夜 家裡的人還邊打牌邊守夜
只笑著說如果奶奶知道 一定拿藤條來打我們
回到家 我就爺爺的靈前上香 一個人跪在那邊 也不知道跪了多久
媽媽進來叫我起來 而我還是一樣的跪在那邊
之後還是一個人默默的燒著腳尾錢
心裡仍然不能相信這件事
三天的假 一下子就過了
回到部隊 心裡就有比釋懷了
畢竟部隊裡 還是有人會安慰我
總之 還是爺爺在天上還是能快快樂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